上线两百天,办事两万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网通办”广获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37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冯巍)20228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统筹全校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建成“一网通办”平台。上线200多天来,已成功办理事项20000余项。

         一站受理,显著提升办事效率

一网通办”是面向全校师生统一办事的数字底座平台,推行从分散式服务到集中式服务,从线下服务到线上线下一体式服务,极大提高各类师生事项的一次性办结率。目前一网通办”覆盖全校22个职能部门,实现110个网上办事流程,涉及教育、教学与管理等方面。自上线以来,校内各部门同频共振,满足师生“一个入口,多样办事”的需求,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服务满意度显著增强。短短200多天,服务师生高达14668人次,办理次数共计64668次,办结事项20000余项,牢固树立了为师生服务的鲜明导向。

经统计所有110项办事流程中,奖助学申请、宿管、请销假、合同会签等事项使用频次最高,为师生日常工作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

        智慧赋能,校园热门业务一目了然

“一网通办”属融合了多项新一代数字功能的办事大厅,办事快而不乱事项多但不杂,流程清晰快捷便利,数据一目了然。200天来“一网通办”5个“最热”数据:

  1. 使用次数最多的流程——“国家助学金申请”,发起了3983次。



  1. 发起流程最多老师——“继续教育学院的李静”,发起流程89

  1. 流程申请次数最多的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申请1340次。

  1. 事务最多的部门——“学生工作处”,办理3405次。

  1. 办理速度最快的事项——“部门自行采购申请 ”,从发起到流程走完只用了不到2分钟

一直以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打造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一网通办”只是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后期学校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现代职教体系以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校在教学、管理与服务方面的信息化改革培育适应未来数字化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