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慕课平台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4398

 学校和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平台基于web2.0、云计算、移动计算、社交网络等技术,为学习者提供更智能的学习体验和更优质的碎片化课程资源。平台整合了线上线下的学习行为,为学习者和教学者提供知识元学习,师生互动,单元检测,教学辅导等多种学习体验,无论是学生,社会学习者,企业员工都可以通过多终端在无边界的学习网络中畅游和交互。




在线学习平台设计遵循J2EE规范,支持跨操作系统使用,可以部署到UNIXLINUXWindows平台运行,应用系统的开发及运行结构要基于统一的技术开发平台的三层架构,即Web服务器、应用支撑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支持SOA

在线学习平台提供手机客户端和平板客户端供教师和学生用户使用,手机客户端和平板客户端都支持主流的AndroidiOS移动操作系统,满足移动学习、泛在学习的需求。

在线学习平台UI采用Web2.0用户界面风格,系统采用Web2.0设计规范,提供体验良好的互联网风格的UI,方便教师和学习者的操作。

在线学习平台采用采用了redis缓存、CDN视频加速、ecs云计算单元、NOSQl数据库等云计算技术保证满足100万用户以上,千量级用户并发运行,系统能及时的响应用户操作请求,并能平滑升级以支持平台用户的增长。

系统遵循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化的设计,支持多个教学单元在一个平台上可以拥有数据、内容互不干扰的平台使用环境,无需再次安装软件,即可完成本校的在线课程出版、网络学习环境搭建。

在线教学平台共包括:教师教学空间模块、学生学习空间模块、移动学习空间、督学及统计分析模块、考试中心模块、平台后台管理模块、校内资源库平台模块。利用平台可以全景展示学校课程建设、资源建设等教学成果;并为教师提供网络课程制作工具,快速开发高质量的公共网络课程。支持依托于网络的混合式多种学习模式,营造高智能化师生互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