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网络安全)办公室简介

   20063月,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信息化的建设与管理,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下设网络管理中心与教育技术中心两个部门。新成立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作为学的直属单位,编制9人。随着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深入,部门于2015年更名为信息化办公室,部门于2020年更名为信息化(网络安全)办公室。

   信息化(网络安全)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如下:

   1.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校园网络的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努力构建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全面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2.提供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和规划,构建信息化平台和建设信息系统,实现数字化校园到智慧校园的转型升级。

   3.加强教育信息资源建设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实施,负责多媒体教室的规划与管理;提供学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工作;为全院师生提供教育信息化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面的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

   近几年来,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学校逐步加大了对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2001年至2006年期间,学院经过两期工程的建设,基本覆盖了学院教学、办公、家属等区域。

    2007年,学校继续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工程,校园网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覆盖范围也由过去满足教学、办公、科研的用网需求延伸到学生宿舍区,形成了三大校区互连,多种服务并存的网络格局。网络运行质量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环境更加优良。

    2012年,学校启动数字化校园二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我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成学校的三大基础支撑平台,搭建信息高度共享、面向师生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的应用系统;提高信息化技术服务于实训教学的能力,提升我校服务社会能力。

    2015年,建设云平台,实现全校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管理运维。学校启动数字化校园三期建设,建设校园云平台,移动校园,信息门户一体化平台,邮箱系统。

    2017年建设了信息门户、四大平台和人事、教务、OA、学工、档案、网盘等信息系统。

    2018年建设了档案管理系统。

    2019年建设了公寓管理系统、新版邮箱系统、完成了门户和OA、网站群、邮箱等深度融合。

    2020年至今,在建网上办事大厅和数据治理等项目,为实现双高建设和智慧校园推进落实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