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举办社团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27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郭璐 吴浩,摄影 吴浩)为提升信息化办公室社团同学的政治思想觉悟,加强社团团建工作,让同学们在提升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能够跟紧时代的步伐,更好融入社会,41号,信息化办公室组织三个社团:创团队、智云汇和光影工作室在逸夫楼115教室进行政治思想学习。

    本次活动由信息化办公室盛健老师、冯巍老师主讲。首先,冯老师为社团同学们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应有的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以及公民三个层面分析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具体内涵。冯老师说:“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活着才有尊严,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有强大的依靠,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接着冯老师带领大家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交流和讨论,以其切身经历传授同学们实际经验,引导大家正确地看待金钱与地位、完美与缺陷、健康与身心之间的关系,如何采用唯物辩证的方式思考和审视各种社会现实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现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盛老师从三个社团日常的工作内容和责任出发,引出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盛老师说到:“责任是积极做好份内应做的工作,是没有做好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有无担当精神是衡量党员干部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尺。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是一种气魄,更是一种精神。’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是种良好的态度,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更是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不应推诿,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高的执行能力,果敢刚毅、诚信友善,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人。盛老师发人深省的讲话,引发了学生们对于自身责任的思考。

本次政治学习,让不少学生对自己、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光影工作室吴浩同学说:“责任是一种主动积极的态度和信念。有高度责任心的人遇到困难从来不找借口,积极完成工作,缺乏责任心的人想法更多的是‘尽力就可以了’,做事情容易虎头蛇尾。我们在学习工作中要勇于挑重担,敢于负责任,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增强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为以后步入社会做准备。”

创团队的王章鑫同学说到:“通过今天的政治学习,对于当代青年人应该具备的价值有了正确的认识,我们应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能够正确的认识事物、对待工作和生活,青年人要有责任与担当!还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智云汇工作室张浩胜同学说到:“今天的听了冯老师和盛老师的讲课,如沐春风、醍醐灌顶,我清楚的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与担当,就像老师所说的‘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今后要立足当下,做好手头上每一份事情。”

    光影工作室谢苑莹同学说到:“今天在政治宣讲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冯老师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做人,我认为我们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在做人方面应该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方向并坚持走下去,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够勤奋。”